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我校举行数字化前沿关键技术发展研讨会

    12月10日,2019数字化前沿关键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主办,工业过程在线分析与控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重庆市工业在线分析及大数据运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高校半导体智慧照明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彭军教授、重庆大学廖晓峰教授、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庞韶宁教授联合主持,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向毅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来自校内外专家及师生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随着数据技术技术的深入发展和行业应用的不断增多,在国家创新战略的驱动下,中国创造的数字化新技术层出不穷,不同技术之间的相互碰撞融合,是未来技术不断取得新进展的重要途径。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当前数字化过程中的关键热点技术,包括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区块链、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等。研讨会邀请了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庞韶宁教授(我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向涛教授、西南大学李传东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宋乾坤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刘勇国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唐飞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康昭博士、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黄军建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就这些热点技术问题进行了最新成果分享和技术研讨,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廖晓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研讨会并做学术指导。

    本次研讨会为领域内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提升了学术影响力。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