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我校与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8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与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赛迪装备公司一号楼104会议室举行。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周雄院长、赛迪装备公司蒋松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赛迪装备总工程师王锐、综合管理部张治强部长、产品设计研究院李忠欣副院长,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戴庆伟副院长、材料加工系喻祖建主任、余大亮博士、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蒋松副总经理表示中冶赛迪与重庆科技学院合作已久,相互熟悉,此次重点介绍了赛迪装备公司当前主要的发展方向,周雄院长介绍了冶金学院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蒋松副总经理和周雄院长展望了双方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协同发展的方向,均表示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是双赢之举,有利于双方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双碳经济中的合作发展。

签约仪式前,蒋松副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周雄院长一行,带领参观了业绩展厅,介绍了赛迪装备当前主要特色产品及业务情况,一行人参观了赛迪装备车间。中冶赛迪的我校校外研究生导师现场指导了研究生。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教师实践等多个方面。协议签署将促进重庆科技学院与中冶赛迪集团公司在冶金装备方面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近十年,重庆科技学院与中冶赛迪集团公司共建了控轧控冷中试线,双方人员互派、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共管,形成了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形成了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示范。

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毕业生实习就业途径有重要意义。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提高合作层次,铸造更加牢固的伙伴关系。

据悉,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特大型中央企业中国五矿集团(MCC)旗下中冶赛迪集团(CISDI)的核心板块,是集冶金装备研发、设计、制造、设备成套、运维、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赛迪装备为重庆市绿色冶金装备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是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具有优秀的人才团队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2020年人均产值近千万。赛迪装备继承了中冶赛迪60余年国内外众多大型工程、装备的丰富实践和经验,形成了以圆盘给料机、高炉卷扬、柔性传动、水渣转鼓、四点下悬挂转炉、高品质连铸机、高强度平整机、酸洗冷轧联合机组、高效连轧管机组、短应力线轧机、高线高棒模块轧机、开坯轧机、万能轧机等一大批特色产品,产品遍及宝武等国内200多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同时为众多海外钢铁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产品。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