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体制

 

1)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负责中心总体规划、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资源统筹调配等。中心的运行经费由学校以专项的形式划拨,确保专款专用。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对实验教学进行宏观指导和管理,总务处对实验仪器设备购置使用进行管理。

2中心与中冶赛迪、重钢等企业共建国家钢铁冶炼装备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冶金实验室冶金与材料工程实验实训基地等实验平台,建立校企协同、资源互通、共建共管共享的管理模式。

3)中心严格执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以及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管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4)中心统一组织安排实验教学工作,统一规划和开展实验教学的整体改革及实验室建设,其中包括新实验技术、实验项目与内容的研究、编写实验教材、实验网络教学资源的开发等,统一调配实验教学资源。

5)中心加强实验室工作的档案管理、仪器使用维修记录、仪器设备的帐、卡、物等资料都进行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