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我校青年教师罗现福在国际著名期刊ACS Nano上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国际材料科学著名期刊ACS Nano(IF:18.027)在线发表了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罗现福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Donglei Emma Fan教授合作研究成果“Portable bulk-water disinfection by live capture of bacteria with divergently branched porous graphite in electric fields”(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nano.2c12229),罗现福为论文第一作者。文章提出并验证了一种全新的污水除菌原理,通过制备一种分枝状的多孔石墨材料并协同电场纳米操纵技术,可以将自然环境污水中的各种细菌“活捉”出来,实现对大量污水的快速有效除菌。利用该技术制备的“除菌水杯”除菌时间短、效率高、能耗低。该项研究成果的应用可以有效帮助基础实施落后的偏远地区人们获取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文中利用3D打印技术制备的“污水除菌水杯”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